top of page

✉潛藏仙境的搗亂者

※與訓練家 肆柒一起圖文合作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這裡就是遊戲公司啊……雖然說是來幫忙,但感覺都得靠肆ちゃん呢……」

從工程師那接到委託,她與肆柒約好一起去遊戲公司幫忙,但是實際上這卻是真梨第一次接觸網路遊戲。

「不過還真是意外啊,沒想到真梨妳之前都沒玩過網遊……單機遊戲也沒有嗎?」

「如果是說用手把玩的格鬥遊戲、或是對著電視跳舞就可以玩的那個,有哦有哦!有跟斯斯哥他們一起在他們家玩過!不過電腦的話爸媽感覺比我更需要就沒什麼去碰呢……」回想起過去,幾乎整天都守著電腦的父母不禁苦笑。

「嗯……而且師父跟他們好像都不太希望我玩線上遊戲呢……都說線上遊戲很可怕幾乎都是像鬼屋的類型,裡面還有可怕的人會把人拖到不知道的地方賣…掉…!」像想到了什重點似,她緊張的抓著肆柒的袖子,「肆ちゃん我們會被賣掉嗎!?這個委託是不是騙人的啊!」

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……這群家長還真是一如往常的過度保護啊。……不過好像也能懂他們擔心的心情。

「放心吧,從之前接委託的地方來的消息應該是不會騙人的。」見就這樣深信不疑的當事者,肆柒一邊安撫真梨一邊在心中感嘆。

「……先不說把人賣掉,像鬼屋那種的恐怖遊戲的確是有,聽說還會有鬼把人抓進去裡面呢。」

看著如此容易上當的友人,她的玩心也跟著冒了出來,而似乎也確實的正中紅心。

「咦咦咦咦咦咦!」真梨比剛剛更為驚恐的抓住她的袖子,開始顫抖的雙腳出賣了這人會怕幽靈的事實,「吶、肆ちゃん……我、我們今天要玩的遊戲,應該不是那種遊戲對不對……!」

嗯,好像能懂他們的心情呢。

忍住笑意,再次的在心中肯定真梨她家人們的舉動。

「我記得今天要幫忙玩的遊戲,好像是冒險RPG類型的……真梨會怕恐怖遊戲啊?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太好了……」在聽到不是恐怖遊戲後,真梨明顯鬆了口氣,聽到肆柒的反問卻又眼神飄移的繼續道:「欸!啊、唔…一點點……」

「啊、妳們是來幫忙的訓練家吧?」

看著不敢承認的真梨,原本想繼續捉弄下去,不過卻被一名戴著紅眼鏡的男子打斷了對話。

「妳們好,我是這次的委託工程師,今天麻煩妳們了。」

「欸?啊、你好,只要幫忙找出問題就可以了吧?交給我們吧。」

「謝謝妳們,旁邊那就是測試間,遊戲已經安裝在裡面的電腦上了,只要開啟便可以開始遊玩,只要用紙筆將錯誤的地方記錄下來就可以了。」工程師指著一旁的房間向她們講解,「那麼就麻煩兩位了,我會在隔壁房間那邊修改BUG,有什麼問題可以到那裡找我。」

「了解了。」

「總覺得那個人看起來很累呢……」

等待遊戲開啟的同時,回想起男子疲憊又帶有兩道黑眼圈的模樣,不禁對做出遊戲的人感到敬佩。

「這樣看起來遇到的問題真的很多呢,嘛,總之先來創角色吧。」

「嗯!」

她提起精神的點頭,拿出了紙筆湊到了肆柒位置的旁邊。

因為之前沒有接觸過,所以兩人說好讓肆柒去操控體驗、真梨在一旁紀錄有問題的狀況,不過這樣被盯著看還真是有點不適應。

「真梨真的不玩玩看嗎?」

「嗯,要是玩的話感覺會問很多問題……會給肆ちゃん添麻煩的,我在旁邊幫忙紀錄就好了!」

「這樣啊,好吧。」

抱著希望再次的向友人提問,但果然還是被對方給婉拒。

既然都婉拒成這樣了,那就由她來操控吧。

開啟了創角頁面,一隻捲捲耳出現在螢幕上,旁邊則有著性別、髮型、瞳色等調整數據欄。

「是捲捲耳耶!好可愛哦!」

「因為是主角嗎,真梨有想創的造型嗎?」

「我想看肆ちゃん創!」

「嗯……那就這樣吧。」

隨意地遊覽完全部的髮型與服裝後,她迅速地把捲捲耳的髮型與瞳色調整成自己中意的模樣。

「哇……好帥氣的捲捲耳哦!」看著畫面上與肆柒有點相像、被頭髮遮住一邊的粉紫眼捲捲耳,「咦,不過這隻捲捲耳好像是男孩子耶?」

「因為我比較喜歡公的造型所以……欸、」

看著來到初心者村莊的角色,她按照著新手指示,想走過去接新手任務,卻在走向任務NPC的同時,被突如其來衝出的怪獸攻擊,角色頭上的血條頓時歸零,將角色強制送回重生點的視窗立刻跳了出來。

「咦?這是遊戲結束了嗎?」

「不……只是打輸怪獸了,不過這應該是BUG。」

看著回到一開始地方的角色,畢竟原本就是來找錯誤的,所以她也沒有太大的驚慌。

「正常來說新手村莊不會有這種主動攻擊的怪獸,嗯……總之先記下來,然後先去逛逛其他地方好了。」

如果不能接任務的話,至少先去周圍逛逛看整個村落,或是到新手區野外打個低等怪獸提升等級之類的。

她原本是這麼想的。

角色走到了一定範圍後,提醒要先去解完新手任務的警告視窗便不斷跳出,這樣下去別說出村,連前進都有困難,無奈之下只好回到方才的地方。

「……」

「那隻被召喚的怪獸好強哦…….」

不出意料外的,走向那指定NPC時就會有隻高等怪獸突然衝了出來,將主人公打回重生點。

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我們去找那個工程師吧。」

連遊戲都無法進行下去,自然是無法解決之後的問題,她們決定先去隔壁找委託的工程師幫忙解決這問題再繼續遊戲體驗。

「咦!不可能!那裡應該沒問題的啊!」男子崩潰的聲音使周圍跟著響起疲憊的疑惑聲,每個工程師的臉色又更難看幾分,「怎麼會…!為什麼錯誤又增加了啊……!這樣下去到底能不能趕上發售啊啊啊啊---」

「辛、辛苦了呢…!」看著崩潰的工程師,真梨與肆柒紛紛露出同情的模樣,「原來不是原本就有的錯誤啊……」

「不過照他們這樣說,這種不斷出現的新BUG真的很詭異。」肆柒思考著可能原因,「簡直就像有人蓄意搗亂一樣,會不會是有駭客或是病毒之類的?」

「不可能,這方面的狀況我們都處理得很好,基本上的BUG檢查出來,也都只是單純程序上的問題。」

「搗亂嗎……啊!我想起來了!」聽到肆柒的話,真梨忽然間想起了什麼,「我一直覺得剛剛那隻把怪獸召喚出來的東西有點眼熟,之前爸媽有讓我看過一次3D龍,牠就長的跟3D龍一樣呢!」

「召喚?原來那怪獸是被召喚出來的?」

原本以為真梨只是拿什麼比喻般的敘述那隻怪獸,沒想到真的是有什麼『東西』將怪獸給召喚出來的嗎。

「嗯!雖然不怎麼明顯但每次都有出現在某個小角落哦!就像是特效一樣!」

「妳這麼一說,的確好像都有個小東西會在怪獸出現前跑出來呢。」

「3D龍……!難道!」

工程師坐回電腦前快速地開啟另一個視窗,滑著兩人看不懂的資料最後停在某處,男子趴在桌上嘆氣。

「啊啊…果然是牠嗎。原來是牠啊。」

「果然?」

「嗯、呃…就是之前在測試技能攻擊與怪獸攻擊時,有讓公司幾隻改寫程式後的3D龍幫忙,不過收回來後好像有漏了一隻,但因為之後太忙了完全忘記去確認這回事……」

「你說什麼!」

感受到來自周圍同事的殺氣,男子掩著臉立刻九十度鞠躬道歉:「對、對不起!」

「聽起來好像自作自受哦……」

「是自作自受沒錯。」

「抱、抱歉……是我的疏失。」男子繼續低著頭,「總、總之我這就把牠給收回來!」

「唔、?」男子開啟了類似程式欄的視窗,快速地敲打著鍵盤輸入著兩人都不懂的文字,「咦…不會吧…」
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改寫程式都被牠給躲過了……看來牠好像完全把自己當作是魔王了,所以將可能打敗牠的東西都視為敵人…這也難怪會不斷對玩家採取主動攻擊阻止玩家成長……抱歉,能請妳們幫我協助牠出來嗎?」

「肆ちゃん覺得呢?」

「我是沒問題,不過要怎麼讓牠出來?」

「我會創造兩個規格外的角色給妳們操控,然後將角色傳送到3D龍的位置,請妳們攻打牠、將牠的注意力轉移避免牠逃走,在攻打的期間我會將牠身上的程式改寫回來,這樣就行了。」

「咦、可是我不太會用鍵盤玩這種遊戲……」

剛才看肆柒在講解鍵盤的按鍵與遊戲內的對應,她可說是聽的一知半解、根本記不太起來,更別說是要她直接下去操作角色。

「嗯……如果是搖桿的話真梨會玩嗎?」

「就像格鬥遊戲那樣玩就行了嗎?不過可以這……」

「沒問題,這遊戲也可以用搖桿玩的!當成格鬥遊戲玩就行了!」打斷她的話,工程師立刻從一旁的抽屜中拿出搖桿來,「拜託妳們了!」

「我、我會努力的……」

「謝謝!對了、妳們有什麼比較習慣玩的職業嗎?」

「咦?嗯…呃…職、職業?像格鬥遊戲那樣的?」

「我的話,應該就盜賊類型比較拿手了。」

「拳師跟盜賊嗎……好了。」工程師的電腦上出現兩隻穿著裝備的捲捲耳,「那麼就請妳們用旁邊的那兩台電腦來控制了,沒問題的話我就把場景換到指定位置那去了。」

「嗯、嗯!總覺得好像在打大魔王哦好緊張……!」 「的確是大魔王沒錯。」各種方面上都是。

「轉換過去了,不用擔心血量的問題盡力攻打就可以,我會……」

「咦、咦咦咦!牠速度好快!哇啊啊啊啊啊牠飛來這邊了!肆ちゃん現在該怎麼辦!」

「冷靜點!我把牠吸引過來了!妳趁現在打牠!攻擊牠的腳!」

「這樣嗎!啊啊啊肆ちゃん小心!」

「放心,我迴避很高牠攻擊不到的,啊牠過去妳那邊了小心!」

「咦?別、別過來啊啊啊啊───!」

───我會快速將牠身上的程式改寫的。為了3D龍、電腦設備與搖桿好,會非常快速的。

看著某名少女異常激動的模樣,男子立刻著手將修改程式。

「這樣就可以了!謝謝妳們……也辛苦3D龍了。」

將正確的程式輸入給3D龍後,原本不斷朝人物攻擊的『魔王』頓時停止動作,牠與少女們以及工程師對望,接著身體開始逐漸轉換數位粒子不到一分便消失在螢幕之中。

「咦!不見了!」

「應該是回到公司給牠們的休息庫去了。」男子鬆了口氣般,「這下應該就能順利處理完工作了,真的很謝謝妳們幫忙。」

「不會不會!第一次玩這種遊戲,很開心呢~」

「是、是嗎…您開心就好…」看著好像有點裂開的搖桿,男子不敢多說下去。

「我也玩得很開心呢,遊戲發行後我們再來玩吧?」

「好啊好啊!」

「我們會努力讓遊戲順利發行的,謝謝妳們今天的幫忙,這個給妳們。」

男子從旁邊拿出了一張信紙,交給了她們。

「這是?」

「答謝妳們的禮物,拿給樓下的工作人員他們就行了。」

「知道了!謝謝你!」兩人紛紛點頭與研究人員道別,「祝你們工作順利。」


​真梨のノード

記錄著旅途上所發生的委託,還有跟其他訓練家一起解決事件的紀錄。

以及許多旅途上所發生的趣事,與PM觀察。

最新記事
カテゴリー
アーカイブ
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