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✤夢醒

炫目的陽光將她悄悄喚醒,一如往常熟悉的房間,她疲憊的撐起身子,腦袋還在緩慢處理現在的狀況。

「……」今天沒有被噩夢驚醒,似乎也沒有印象自己做了什麼夢,只覺得自己好像難得安穩休息了很久。

我怎麼睡著的…?記得自己昨天晚上明明還在看海,是什麼時候回到床上來的……

「嗯,真的,真的不是真梨的錯。」

「───!」耳邊溫柔的話語,與那人胸膛的溫度,隨著記憶逐一浮現,「對了、昨天好像見到了索恩君……然後還講了……」

「啊───我都做了些什麼啊───」她激動地將臉埋入被單之中,不只有懷抱,她在索恩面前大哭與無理取鬧,甚至朝對方大吼等種種不堪的記憶全都恢復了過來,此刻的她比起感動,更多的是想找洞鑽進去的羞恥感,「嗚….一定給他添麻煩了…我真是大笨蛋……啊───」

「真梨!」緒夜一臉緊張的打開門,正好撞見真梨把自己塞在棉被裡的畫面,兩人因為彼此的行為僵直住,「……妳在做什麼?」

「師……父?」驚訝之下她支支吾吾地擠出幾個音節,腦袋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,「怎麼會在這裡?」

緒夜明明就跟她父母一起出遠門了,此刻又怎麼會出現在這?但緒夜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,只是向皮卡丘與倫琴貓點頭,兩隻寶可夢便從他身旁離開。

「感覺還好嗎?」緒夜走到床邊坐下,平常總是掛著輕浮笑容的臉此刻只剩嚴肅,「妳睡了兩天。」

「兩天?」

原來我睡了那麼久?可是卻沒有做惡夢……不對,若是因為睡著都沒消息,所以緒夜才會回來,那或許睡的時間比緒夜說的還要更久,索恩君一定很擔心吧,而且……「爸爸跟媽媽呢…?」

「在索恩找妳的那天,我就回來了,誠哥那邊,我跟他們說妳沒事。」查覺到真梨在顧慮的事,緒夜直接說明現況。

「…謝謝師父。」聽到緒夜對父母的交代,她放鬆了下來。

對哦,索恩君也說他會來找她是因為師父在意,所以才請他過來的……對於索恩不是自己察覺到的,她莫名的感到有些失落。

「妳餓了吧,先喝點水,然後吃點東西吧。」回過神來,倫琴貓與皮卡丘早已回到房間,還小心的帶著水與食物過來,緒夜稱讚夥伴後,從那接過水再遞給她,「小索恩這兩天都帶食物過來,看上去很擔心妳呢。」

「索恩君嗎?」她稍顯錯愕,緒夜則是繼續問下去,「所以,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欸?」她沒想到話題會轉的如此快速,整個人一下緊張起來,「我…...」

「師、師父才是,怎麼會突然回來了,還叫索恩君過來…...」猶豫方晌,她還是決定把話題轉移開來。一切都是因那無法理解的情愫開始,才會想起過去的事情,可她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緒夜說明整件事情。

「妳忘了嗎?妳放夥伴的電腦是我管的。把全部夥伴都放到電腦裡的訓練家,怎麼樣看都很奇怪吧。」

對哦,為了不讓夥伴也擔心,她把他們都放到了電腦裡面,看樣子只是讓大家更為自己操心而已,「對不起…...」

「妳看起來有好幾天沒好好休息了。」緒夜伸手輕揉她的頭,「看妳的臉色,睡不好嗎?」

她垂著眼瞼點頭,乖乖地將這幾天失眠的情形與原因說給緒夜聽,說著說著,見緒夜的眉頭是越發越緊,她慌張地揮著手,「不過現在已經沒事了!真的!」

她說的是實話,縱使還是無法完全放下,但至少她明白了她沒有錯,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人───

「已經沒事了……」想起少年那晚的話,她嘴角淺淺上揚,將其一切看在眼底的緒夜也毫無懷疑的放下心來,「是嗎。」

「明明是同樣的話來著,看來說的人跟其他因素也很重要呢。嘛…也或者正因為是那傢伙,所以才不同吧。」緒夜突如其來地笑著,她則是聽得一頭霧水,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呵呵,沒事。既然小真梨的狀況還好,我大概待個兩天就要回去了。」

「欸?那麼快?」她有些吃驚緒夜會如此爽快的離開,如果是以前,他肯定會待好幾個禮拜以上,甚至把她父母給找回來,直到他們真的認定她沒事,才會回到平穩的生活。

「是啊,最近出現很多沒看過的寶可夢,有很多事得好好研究呢……怎麼了嗎?」

「啊、沒事……只是有點驚訝而已。」

「是嗎?畢竟有那傢伙在吧。雖然又笨又不怎麼令人放心。」緒夜輕笑,但她聽的是一頭霧水,接著只見緒夜收起笑容,「不過,要是還發生什麼狀況,可別在這樣,一定要馬上跟我們說,夥伴們也要好好帶在身上,知道嗎?」

「是…」真梨像個犯錯的小孩,不敢看向他,緒夜再度笑了出來,「好,對了、小索恩也很擔心,去跟他道個謝吧,他會很開心的。」

「……師父、」真梨低著頭沒有出聲回應他,過了好半晌才出聲喚他,「跟斯斯哥是怎麼…成、成為情侶的啊?」

「……啊?」總使他明白真梨問這句話的源由,但話題出現速度之快,還是使他稍顯措手不及,調整回來後,他揚起嘴角聳肩,「這個嘛…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囉。」

「自然而然…….?」真梨的臉上明顯露出問號,「所以師父也是覺得斯斯哥是特別的人,然後跟斯斯哥說喜歡就在一起了?」

「嗯,他是,不過後面那個,我沒有說呢。」他的回答讓真梨臉上的問號更多,「咦?可是很多人跟網路都說要告白才算是情侶……」

「小真梨。」他伸手揉著那頭金髮,「每個人對於戀愛的定義都不同,告白也有很多種,有些人傾向將戀慕的心情說出來,有些人則是藉由文字或其他方式去表達,嘛,主要還是要傳達給對方知道,以及確定有傳達到心意跟了解對方的想法……所以,小真梨是打算跟索恩告白?」

「欸!?不、我、不是這樣……!」一個直球的提問,真梨嚇得差點從床上跳起,「不對,為什麼知道…!」

「哈哈,這麼明顯,全世界也就妳自己跟石頭沒發覺了吧。」在一旁的倫琴貓與皮卡丘也紛紛點頭贊同,緒夜很有耐心地又再提問,「所以說,小真梨是想告白?」

「不…我不知道……我覺得索恩君有更適合他的人可以依靠,可是我也不希望看到他跟別人在一起,這樣要怎麼辦才好?」真梨不自覺的抓起棉被,「……師父?你還好嗎?」

「沒事。只是眼睛突然痛起來而已。」這孩子什麼時候會講這種殺傷力強大的羞恥話了啊?他揉著眼在心中默默想著。

「先不說前面那句莫名存在自信與沒自信,如此矛盾的話。」讓心情沉澱下來,他開始回答真梨,「既然小真梨不希望他跟別人在一起,妳可以至少將自己的心意、這份心情告訴他,然後看看索恩怎麼想的,喜歡就去說、去試試吧,別讓自己後悔了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真梨。」打斷她想說的,緒夜繼續說下去,「不管別人怎麼說,重要的是妳跟他怎麼想。」

「我跟索恩君怎麼想……那我要怎麼知道索恩君怎麼想的?」

「當然就是像我剛剛說的,直接找索恩說妳的心情、或直接問他怎麼想,不然就是───」緒夜笑的神祕,「請夥伴幫忙囉。」

「夥伴?」

「妳不是有小洛基這個方便可靠的小幫手嗎,然後就是……」他的計畫仔細地告訴真梨,真梨也聽的認真,「怎麼樣?」

「嗯…我知道了,我會試試看的!」

「呵呵,看樣子真的不用擔心了呢,惡夢的原因。」

「欸?」疑惑了會,聽懂緒夜意思的她啊了一聲,「嗯…至少比較有勇氣面對了……緒夜哥。」

「嗯?」對於真梨久違的稱呼,他表面平靜內心卻是驚異了幾秒。

「下次可以讓我看看......你的水系夥伴嗎?」

「……」他有些意外的看向那如自己妹妹般的少女,而後見到那翠綠瞳孔堅定的模樣,他勾起笑容,「當然可以。」

長大了啊……還真是稍顯寂寞呢。


​真梨のノード

記錄著旅途上所發生的委託,還有跟其他訓練家一起解決事件的紀錄。

以及許多旅途上所發生的趣事,與PM觀察。

最新記事
カテゴリー
アーカイブ
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