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RECENT POSTS: 

SEARCH BY TAGS: 
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
★相似(上)

※時間點:緒夜27歲

 

「七夜先生跟七夜太太,晚上好,啊、這個是一點小意思,請收下。」

他將家具之類的東西整理好後,他便帶著伴手禮去到隔壁打招呼。

「緒夜先生!好久不見!」開門的男子開心地招呼著他,「怎麼那麼見外,居然還帶伴手禮過來。」

「七夜先生幫忙介紹了這麼好的屋子給我,怎麼不能好好謝一下。」

「晚上好,緒夜先生好久不見呢。」

「七夜太太也好久不見呢,」他向一旁也走來的女子打招呼,「兩位近來可好?」

「就跟以前差不多呢、對了,緒夜先生進來聊吧,你吃過了嗎?」

「啊,不用的,這樣會打擾到兩位研究吧。」記得有聽說過這對夫妻即使在家也很狂熱著工作,他笑著婉拒,「晚餐的話我等等會自己去解決的。」

「不會的,最近的研究參與的比較少,我們也正準備開飯呢,都那麼久沒見了只是打招呼也太無情了,你就進來坐坐、一起吃個晚餐吧。」男子拍了拍緒夜的背,「我們也很久沒有聊一聊了啊。」

「就是啊,難得再次見面了,怎麼能打個招呼就走?」女子也附和著,「對了對了,緒夜先生不是也有同居人嗎?也找他一起來吃飯吧?」

「那麼就不好意思的打擾了……」對方如此熱情自己也找不到什麼拒絕的理由,便接受了晚膳的邀約,「啊,斯斯的話今天被親戚留下來吃飯了,所以不在家呢。」

「這樣啊,那還真可惜呢,對了,緒夜先生覺得房子如何呢?」

「原來發生那麼多事情啊。」

緒夜一邊跟著他們一邊聊著,到了餐桌前,已經在座位上等待的金髮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「嗯……?」是今天在屋頂上的那個小朋友呢,「是七夜先生的女兒嗎?妳好啊。」

「你好……?」小小的臉上充斥著疑惑。

「真梨,這位是曾幫過爸爸媽媽研究工作的緒夜哥哥哦,」男子走到女兒的身邊指向了緒夜,接著又指了真梨對著緒夜道,「緒夜先生,這是我女兒,叫做真梨。」

「緒夜哥哥好。」女孩衝著他燦笑,「我叫做真梨,請多指教。」

「小真梨妳好啊。」

他看著女孩幾秒,用同樣的笑容回著她。

「緒夜先生他今天開始就是我們的鄰居了,真梨有見到緒夜先生的話記得打招呼哦。」與女孩相同髮色的女子帶著餐具過來,將盛好的飯遞給緒夜,「緒夜先生不用客氣,還需要再一碗的話可以再跟我說。」

「謝謝七夜太太。」他接過飯道謝後跟著坐了下來。

「對了。」他繼續剛才的談話,「最近好像很少聽到兩位的消息呢,是在忙什麼研究嗎?」

女孩吃飯的動作霎時停頓了幾秒,而這動作也被緒夜注意到了,接下來則是兩個大人有些擔憂的神色。

「自從去年那個研究後,我們就決定要好好陪著這孩子了。」男子帶著歉疚笑容摸摸真梨的頭,「雖然還是有很多時候得兩個人都到研究室去,不過除了那些時間外,我們都留在家陪著她。」

啊啊,去年的那件事…….嗎。

「我沒關係的!」女孩皺著眉頭反駁,「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在家的!」

「真梨…….媽媽跟爸爸只是想好好陪妳。」

「可是爸爸跟媽媽都會半夜偷偷起來工作不睡覺。」女孩噘嘴,「白天時看起來都好累好睏。」

這麼說來,這兩人臉上的黑眼圈確實是以前還要深、臉看起來也有些憔悴。

「咦……真梨妳、妳怎麼知道……!」

而且還不否認啊。

對於七夜夫妻的驚訝與疑問,他苦笑忍住不把吐槽說出口。

「如果白天極力陪著小孩就只能靠晚上處理繁雜的研究作業了,對吧?」兩聲唔、有默契的重疊,緒夜嘆口氣,「雖然當初提議要你們好好陪女兒的是我,不過你們怎麼不分工呢?」

「這個……其實我們一開始也是這樣……不過……」女子越說越低著頭,「因為一邊工作上有新發現或是疑問時就忍不住去找對方…….最後常常演變成兩個人沉溺於討論結果就忘了原本還在跟真梨玩……」

「結果就是把小真梨曬在一邊了對吧?」

「是的……」夫妻倆像做錯事的小孩般低著頭,「對不起……」

這兩個真的是無藥可救的工作……研究狂熱者啊。

同時被兩個比自己還年長的人道歉緒夜的心情可說是十分複雜,再者道歉的對象不是他吧?而是真梨才對吧?

「爸爸媽媽才沒有錯!不要怪他們!」

「呃、我沒有怪他們的意思啊…….?」見女孩有些憤怒的站了起來對著他反駁,緒夜再度苦笑,「不過爸媽這樣弄的比在實驗室時還疲憊,小真梨應該也很擔心吧,吶?」

「…….」女孩低著頭輕輕上下晃動,「我白天真的可以一個人看家的,可是爸爸跟媽媽每次都拒絕……」

「那是因為爸爸跟媽媽會擔心你一個人在家會無聊啊…….」

「對啊,而且要是出了什麼狀況怎麼辦…….」

「唔…….好吧……」

見夫妻擔憂的模樣,女孩馬上妥協下來。

「簡單來說,」緒夜插進他們的對話,「只要白天有人可以幫忙照顧陪她就行了吧?」

「那麼我來陪她的話呢?」他笑著繼續接下去,「當然,如果你們都同意的話。」

「欸?可是緒夜先生不是也很忙碌嗎?」

「這你們放心,我本業的工作時間基本上都很自由的,酒吧那邊也有人幫我看著,偶爾去晃晃就好,白天基本上都是空閒的,可以陪小真梨到你們下班呢,小真梨覺得呢?」

「.......」她猶豫了幾秒,接著像是想到什麼,「好!這樣爸爸媽媽就可以放心的去工作了吧?然後晚上就可以好好的回來睡覺了吧?」

「她是這麼說的呢。」他提著笑容看向七夜夫妻倆,「那麼兩位怎麼決定?」

「這……」夫妻倆對看了好一陣子,「唔…...可是一直請緒夜先生幫忙……光是上次的事給你添了不少麻煩……」

「七夜先生跟太太也幫我很多啊。再說,之後也都是鄰居,互相幫忙沒什麼,我跟斯斯也很常陪小孩子玩,要是有什麼事會馬上連絡你們的。」

「我不會給緒夜哥哥添麻煩的!爸爸媽媽就放心吧!」

「……好吧。」見兩人像是有默契般的一搭一唱,七夜夫妻最終還是妥協了下來,「那就麻煩緒夜先生了,我們不在家時就請你幫忙了。」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