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RECENT POSTS: 

SEARCH BY TAGS: 
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
【前置】

叩叩叩。

她敲著房門,聽見裡面傳出了不大清楚的「誰?」,她接著打開了門:「韻安姊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躺床上的棕紅髮女性正抱著抱枕、目不轉睛的看著偶像劇,修長的細腿隨著電視的音樂踢著節奏,應了一聲卻沒有轉過頭來。

「姊要不要一起去?」已經習慣表姊這附模樣的她,把帶來的傳單遞給對方後也坐了下來。

「嗯?」接過傳單,韻安看著上面的幾個大字,「噢噢,音咲祭的報名要開始啦。」

她點頭。音咲祭演奏會,這個一年一度、讓所有喜歡音樂的居民最期待的活動,更是對奏者與歌者表演者,有機會嶄露頭角的一個盛會。

兩年前的她,因為忙碌而連看都無法去,去年則是作為觀看者去欣賞音樂,所以今年她無論如何都想上到那個舞台去挑戰一下。

而演奏會的報名僅有奏者與歌者搭檔才可以報名,雖然自己相熟的歌者不多,但表姊韻安剛好就是一位歌者,應該可以很容易的完成這條件───

「唔、這個時間……」剛湧出的期待,隨著韻安豎起的眉頭被硬深深的打了下來,「表演日這天我要出一趟遠門,現在還無法敲定來回時間,安全起見雅雅還是找其他朋友應該比───呃,有必要這麼失落嗎?」

韻安一個轉頭,便撞見表情起伏不大的雅音,此刻臉上正大大的寫著失落兩個字,她相信,要是雅音有耳朵尾巴,那現在一定是垂下來的。

「別這樣嘛。」韻安從趴著的姿勢改成盤腿坐,安慰地摸著雅音的頭,「妳不是也認識幾個歌者嗎?問一下應該還是可以參加的吧?」

她搖頭。

「一個從很久之前就已經選定夥伴了,另一個……」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,雅音臉上的失落又更增添幾分困擾,「是走Death Metal風的……不合。」

「啊……」明白雅音想說什麼的韻安苦笑,「那、其他朋友呢?」

「我沒朋友了……」她平淡的敘述這個事實。

「……」韻安沉重的拍著她的肩膀,「雅雅對不起,是姊姊錯了,我不該這樣問妳的。」

她搖頭,其實自己不太在意這種事,畢竟朋友很少是事實。

她也並沒有繼續糾纏著韻安陪自己參加,畢竟她本身就不是會去糾纏他人的類型,而且,韻安在這種已經排好的事上更是有自己的脾氣在,明白自己表姊過去事跡的她,此刻開始思考其他的方案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「雅雅乖啦,我會幫妳的,最近我去問問看認識的人,看有沒有適合跟妳的歌者,如果真的在找不到,我在去看看那件事情可不可以提早敲定時間。」

「……!」

見雅音恢復精神,韻安也放心的露出微笑,「好,作為跑腿的交換條件,下次雅雅可要好好陪我去逛街哦!」

「嗯。」她點頭,逛街這種事情,很容易的。

不過,最近也主動一點,去找找看適合的人好了……

雖然韻安這樣說,但她也不好意思讓表姊那麼為自己操勞,她默默地決定下來後,剛才一度消失的期待又逐漸升起。

bottom of page